• 当前花事
频频花事,开启“上海(国际)花展时间”
发布时间:2019-03-17          浏览量:3548          字体:【

上海植物园的三月,阳光和煦,温暖又惬意。园内百花争艳,蔚然成景——暗香浮动的梅花、温婉妩媚的早樱、亭亭玉立的郁金香、娇羞可爱的洋水仙、缤纷艳丽的花毛茛…… 仿佛花儿们都不甘示弱,都想赶在2019上海(国际)花展开幕前一展风采。


湖畔的河津樱这几日可谓“抢尽风头”。风姿绰约的它拥有淡紫红色的花瓣,那细长柔软的枝条,在微风的轻抚下舒展飘逸,远远望去,形成了一幅“临水照花影”的唯美景象,如梦似幻,很是迷人。

河津樱1.jpg

河津樱2.jpg

上海市花白玉兰当下也已进入盛花期,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通透,霓裳片片、束素亭亭,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一睹其绰约风姿。

玉兰1.jpg

玉兰2.jpg

近日的暖阳,还催开了桃花——白花山碧桃和‘单红’桃等早桃花品种已经进入初花期,‘合欢二色’桃、‘早绯红’桃等的花蕾也已初露芳华,一片片洁白的、浅粉的、深红的,在桃园里静静铺展。

白花山碧桃.jpg

单红桃.jpg

而作为2019上海(国际)花展“双主题花”之一的花毛茛,如今也已盛放,丛丛簇簇、五彩缤纷。许多游客虽不知其名,却也都禁不住俯下身子,或拍或赏,不亦乐乎。

花毛茛1.jpg

也难怪这些春花们“性子急”,刚挥别连绵的阴雨,“上海(国际)花展时间”便随即开启,上海植物园里更是一派忙忙碌碌、热火朝天的景象。只见花展主展区内,工人们都铆足了劲儿加紧施工,园艺工作者们也同样马不停蹄,全速推进各项布展工作。相信到了花展开幕时分,市民游客朋友们定能在上海植物园中尽览申城春色!

施工现场1.jpg

施工现场2.jpg

2019上海(国际)花展即将于3月28日(周四)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序幕,展期至5月5日(周日)。花展展区规划面积40公顷,展示范围覆盖全园。展览将以朱顶红和花毛茛的园艺布置、品种展示和花文化传播为特色,设立“主题庭院、新优植物、特色园艺、体验互动”四大版块,并将球宿根花卉、一二年生花卉和木本花卉巧妙融合,打造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精致园艺空间。敬请期待!

文:谢臻阳  图:蓝风、黄梅林、谢臻阳 审核:黄梅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