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物园概况
上海植物园概况

上海植物园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南部地区,是一个以植物引种驯化和展示、园艺研究及科普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植物园。上海植物园占地面积81.86公顷,1974年起筹建,1978年正式对外开放,是一个以植物引种驯化、植物学研究、科学传播、园艺展示为主的综合性城市植物园。园区现建有植物进化区、环保植物区和绿化示范区,其中植物进化区包括松柏园、蕨类园、木兰园、牡丹园、杜鹃园、蔷薇园、槭树园、桂花园和竹园、盆景园、草药园、展览温室、兰室等15个专类园区。主要以收集引种长江中下游野生植物为主,并为城市绿化收集和筛选大量的园艺品种,目前共收集活植物3500余种,6000多个品种。在植物引种驯化、植物学研究、科学传播、园艺展示与推广等方面都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上海植物园已成为一个真正的植物博物馆。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在此感受春天的百花盛开、夏天的荷风送爽、秋天的桂花飘香、冬天的梅花傲雪。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上海植物园将继续以“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园艺引领者”为使命,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植物园为目标,服务于广大市民游客,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力上海“生态城市”和“美丽中国”建设。

上海植物园欢迎您并感谢您的光临!

地 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 话:54363369

官方网站:http://www.shbg.org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zwy

上海植物园微信:shbg_shzwy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