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植物园里爱情树盛开,花香浓郁心有千千结
发布时间:2019-02-28          浏览量:4748          字体:【

进入二月末,上海植物园里的梅花、樱花都竞相开放,梅园自然也成了游客们的打卡圣地。在与网红‘久观绿萼’梅合影时,细心的游客也一定发现了旁边有几株被打满了结的植物。这几株植物可真是奇怪,不仅打了结,而且一片叶子都不见,枝头却挂满了一颗颗毛茸茸的小花朵,这就是被称为“爱情树”的结香。

1_副本.jpg

结香因其枝条柔软,并可打结,十分惹人喜爱。据说,清晨梦醒后,在结香树上打花结可以有意外之喜:若是晚上做了美梦,早晨的花结可以让你美梦成真;若是晚上做了噩梦,早晨的花结可以助你解厄脱难,让你一帆风顺。

2.JPG

结香花的花语就是“喜结连枝”。

3.JPG

很多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在此打结,但是被打了结的结香树生长必然会受到影响。因此,上海植物园呼吁大家,这么美的结香,请大家共同爱护,不要再让她身有千千结。

看看长了叶子后结香,大家还认得出来么?

4.JPG

结香也是典型先花后叶植物,大家还知道哪些先花后叶的植物呢?快来上海植物园找找吧!

文:张蕾蕾 图:张蕾蕾、付艳茹 审核:龚睿、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