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精品龙舌兰有望十月开花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2387          字体:【

FullSizeRender(5).jpg

近期,一株种植展示于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内的龙舌兰抽出了约有1.5米高的花序梗。预计在十月开花。

在展览温室里即将开花的这株龙舌兰叫“落雪”(Agave potatorum ‘Snowfall'),是龙舌兰属中雷神(Agave potatorum)的一个园艺品种,优雅舒展的叶片,叶缘有着尖锐的刺,叶尖的刺极富威慑力。叶片表面有着淡金色的条纹,镶嵌在蓝灰色叶片的两边。高高矗立的花序梗,苞片边缘有淡淡的红色。在阳光下,整株龙舌兰散发着光芒。

龙舌兰开花并不多见,大多数龙舌兰一生只开一次花,而且花后即亡,可以说开花是龙舌兰一生中最后迸发出的“烟火”。因为龙舌兰一个花序上的花实在太多,最多的有上千朵,开花是一个十分耗费养分的过程,龙舌兰将全部营养都主动供给了花,开花、结种,最后耗尽养分死亡。如果自己种的龙舌兰开花,但不希望它死掉的话,可以把花序梗剪了,还是有很大希望救回来的。

龙舌兰的种植养护并不难,喜阳光充足,稍耐寒,不耐阴;喜凉爽、干燥的环境,生长适温15一25℃;在夜温10一16℃生长最佳,在5℃以上的气温下可露地栽培。成年龙舌兰在零下5℃的低温下叶片仅受轻度冻害,零下13℃地上部受冻腐烂,地下茎不死,翌年能萌发展叶,正常生长。冬季凉冷干燥对其生育最有利。耐旱力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以疏松、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湿润沙质土壤为宜。

IMG_5507.jpg

图、文:茅汝佳 审:张如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