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用早银桂开启“桂花蒸”吗?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量:2085          字体:【

早银桂 (1).jpg

上周台风“玲玲”带来的阴雨天气似乎都要把人给下得发霉了。随着晴天的到来,早银桂也早早地做好了准备,一放晴便迫不及待地香气袭人。

早银桂 (2).jpg

为什么早银桂开得如此准时呢?农历八月又称桂月,因为此时恰逢桂花绽放。桂花将开之时,天气异常闷热,仿佛是老天爷架起了蒸笼,在蒸桂花一般。就像人们蒸菜似的,桂花也被蒸得绽放开来,香甜宜人。这种现象还有个专有名词,谓之“桂花蒸”。这么看来,老天爷也是个吃货吧~

早银桂 (3).jpg

“凡花之香者,或清或浓,不能两兼,惟桂花清可涤尘,浓可透远,一丛开花,临墙别院,莫不闻之。”

早银桂 (4).jpg

既然已经桂花蒸了,那就真正地蒸一次桂花吧。桂花茶、桂花酱、桂花糖藕、桂花山药、糖桂花豆腐脑、桂花糖芋头、金丝枣蒸桂花……桂花的香气,仿佛浓缩了整个秋天的美好,只是想象都觉得无比甜蜜清爽。

早银桂 (5).jpg

早银桂是秋季桂花的信使,花开繁茂,一串串淡黄色的枝条,随风摇曳,馥郁芬芳。本周便是早银桂的盛花末期,风过飞花,带来一阵黄金雨,这恐怕是江南秋天最浪漫的景象了吧。幸运的你,可以来上海植物园打卡啦!

图文:姚博 审核:黄增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