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来自非洲的珍稀物种——微籽秋海棠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2345          字体:【

DSC05899.jpg

每年的春秋季节,大家都可以在路边的花坛花镜以及公园绿地中看到大片大片的粉红色大花四季海棠,正如大家看到的,秋海棠的花大多数是粉红色或者白色的,因为他们的原生种大多是这个颜色。而第三届阴生植物展“蕨苔芳华,苣美上植”展出的秋海棠——微籽秋海棠(Begonia microsperma),它的特点在于花是纯黄色。在秋海棠科里,黄色是属于较为少有的颜色,再加上它的盾状叶片上有着细微的褶皱突起,非常有质感,深受植物学家和秋海棠育种家的喜爱。

DSCF6853.jpg

微籽秋海棠属于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非洲喀麦隆西部,生于瀑布附近的陡峭岩石上或附生于树干上。它是由一位名叫Otto Warburg的先生在1895年发表的种。微籽秋海棠株高20厘米左右。具根状茎;叶片盾状,表面具深浅不一的绿色,密被泡状凸起,每个凸起的顶端是细长的毛状附属物,新长出不久的叶子上尤其明显。近看毛状附属物似呈半透明状,所以这种秋海棠的独特叶片怪异程度不在蟆叶秋海棠之下。所以有些育种家就以它为亲本杂交出了许许多多的品种。

DSCF6855 (1).jpg

微籽秋海棠喜欢在高湿度的环境中生长,因此在一般家庭环境中栽培较为困难,但是也不可以种植,有条件的可以在家组装一个雨林缸并栽植在里面,它在雨林缸中的高湿度环境下生长会非常迅速。如果条件不够,也可以找个鱼缸等半封闭的容器里,只要保持足够的空气湿度,栽培好微籽秋海棠不是难事。

DSCF9169.jpg

这个颜值非常有特色的秋海棠是第一次在上海植物园的展览中亮相,展览为期一个月,机会难得,精彩不容错过!

DSCF9172.jpg

文:秦佳奇 图:如是说 审核:茅汝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