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旬一兰
又见“珍珠泪”,宿苞石仙桃
发布时间:2016-09-14          浏览量:41139          字体:【

洁白可爱、圆润精致、珍珠挂坠、“大珠小珠落玉盘”,这么多美好的词句,如果都用来形容同一种兰花,你能想象得出它长得何种模样么?心生好奇的你,赶紧抓住这个中秋小长假,来上海植物园一窥究竟吧!

这种状如“珍珠泪”的兰花,名叫宿苞石仙桃宿苞石仙桃(Pholidota imbricata)。虽然石仙桃属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但它确是兰花家族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全属约30种,分布于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南缘地区,南至澳大利亚和太平洋岛屿。我国有14种,主要原产于云南贡山、龙陵、潞西、丽江、漾濞、凤庆、镇康、临沧、耿马、景东、思茅、景洪、勐腊、勐海等地,附生在海拔800—2700米的林中树上或岩石上;尼泊尔、不丹、锡金、印度、斯里兰卡、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几内亚岛等处也有分布。宿苞石仙桃花葶生于幼嫩假鳞茎顶端,开花时叶已基本长成,长约25至50厘米;总状花序下垂,长约5至30厘米,花很小,只有4至7毫米左右,密生数十朵花;花白色或略带红色,远远看去就像一串串垂落的珍珠或眼泪,好不动人!

宿苞石仙桃虽从云南远道而来,但经过园艺师们的精心养护,已经完全适应了上海地区的温室环境,每年的7-9月都能如期开出美丽的花朵。但石仙桃的花寿不长,想要观赏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啦。

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一)西侧塔楼

观赏时间:9月15至22日

(图文:Zry  审核:茅汝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