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鲜红浆果于桂花园共贺2018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2870          字体:【

果 (1).jpg

果 (2).jpg

果 (3).jpg

果 (4).jpg

果.jpg

花.jpg

一年四季,大地轮回,又到了收获的金秋时节。

秋天也是我们上海植物园最美季节,在经历了严冬的冰雪风霜,园林师傅们初春的修枝打理,酷暑的遮阳浇灌,终于迎来了金秋的硕果满枝,给游客们增添了一抹亮色。

今天要向大家介绍的秋季观果植物叫“金银木”,看到这个名字,最易让人联想到的就是能清热解毒的金银花茶,一字之差,却是两种不同的植物。金银花茶是用藤本植物金银花的花朵制而成的,而金银木却是另外一种植物,它们俩为同一个属的兄弟姐妹。

金银木为忍冬科忍冬属的落叶灌木,又叫金银忍冬,学名为Lonicera maackii,春末开花,花味淡雅怡人,颜色呈现出动态的变化,花开初期为白色,后渐转为淡黄色,和 “金银”二字十分贴切。入秋后随着气温的降低,金银木的果实会由原来的绿色、褐色渐渐变为红色。现在正是观赏金银木果实的好时节,鲜艳的红色浆果两个成双生于叶腋,十分喜人别致,果肉在阳光的照耀下成半透明状,玲珑可爱。别看金银木果实个头不大,直径才1厘米左右,但果量大且缀满枝头,在还没掉落的绿叶衬托下,显得分外显眼、招人喜爱。

金银木是种适应性非常强的植物,我国的大江南北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北到黑龙江、吉林和辽宁,南到江苏、安徽、浙江,甚至云南、四川也有分布,简直是一木走天下。

在上海植物园,金银木的种植主要集中在桂花园内,现在也正值桂花二度盛放之时,闻着桂花香、赏着玲珑红果,好不美哉,你,还在等什么?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