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科技、文创、环保——三个关键词助你解读“山野草•玉簪展”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量:3125          字体:【

为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实现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愿景,上海植物园不断转变思路、勇于创新方法,将新的发展理念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年秋季花展期间隆重推出“山野草·玉簪展”。

上海植物园导览地图.jpg

距离开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项展览筹备工作都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下面就以三个关键词带您一窥“山野草·玉簪展”的究竟。

关键词1:创新之城——科技

科研成果.jp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科技则是第一生产力。今年“山野草·玉簪展”由盆景管理中心和科研中心强强联合、共同举办,在保证观赏性的基础上提升了科技内涵,让游客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了解玉簪科研的最新成果。


关键词2:人文之城——文创

鸟瞰上海植物园.jpg

人文建设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一环,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根植于人们内心的修养。玉簪展中,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个文化符号。上海植物园充分挖掘这些文化符号背后的故事,努力打造出实用性强、附加值高、极富特色的文创产品。同时,此次展览文创产品的开发,也是为对即将竣工的盆景博物馆进行一次关于文创产品设计的创意征集。


关键词3:生态之城——环保

花车再利用.jpg

生态发展强调可持续性,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上海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在展览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资源的循环利用,不断发掘现有材料的最大使用价值,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或“难降解”的产品,将环保理念融入展览的每一个细节。

扬帆启航.jpg

上海植物园将不断以园艺展览为契机,为城市建设提供技术、环境、文化支撑,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文:苏鸣 图:网络 审核:王玥明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