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别了2016,你好2017!——2016上海(国际)花展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6-05-10          浏览量:3462          字体:【

历时45天的2016上海(国际)花展已于5月8日落下了帷幕。本届花展以烂漫缤纷的花卉、引人入胜的景点、独具匠心的专类展览、贴近市民的主题活动和服务行业的科研论坛、花卉新品种推介会等,全面深入地诠释了“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花展主题,并首创性地将“百合”作为主题花,表达了对各界支持的感恩和对市民游客的祝福。

从3月25日开幕,到5月8日闭幕,2016上海(国际)花展共计接待售票游客量30余万人次,为上海市民,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普通游客和专业人士,提供了参观交流、相互借鉴的广阔平台,并在景点质量、环境布置、活动策划、媒体宣传等方面赢得了广泛认可。

回顾今年的花展,可以用“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八个字来概括。在整体策划上,2016上海(国际)花展更加注重对“家庭园艺”的内涵表达,并通过多个“小而精”的专类植物展,将花展的亮点和看点串联起来——山野草·石菖蒲展、珍品多肉植物展、王路昌插花艺术展、苦苣苔科植物展等,将植物之美与人文之美融合汇聚在方寸之间,为千家万户的阳台、窗沿、案头又增添了几许春色。

花坛花境新优植物、庭院景点不但展示了上海绿化发展的新新技术、新材料,也在花展机制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平台效应日益显著,主题诠释更为成熟,花展影响力逐步扩大。

今年的上海(国际)花展还进一步扩大了与国外专业机构的合作,除了10余家海外参展单位的积极参与外,花展期间,上海植物园还分别与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英国爱丁堡植物园、韩国高阳花展组委会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加深了了解与互信。

第十届上海花展虽已谢幕,而上海(国际)花展将继续以打造中国“切尔西花展”为目标,在总结今年花展的基础上,上海植物园已经启动了2017上海(国际)花展的筹备工作,相信一届更为多元、更加精彩、更具国际化视野和水准的上海花展将再次点亮申城的春天。别了2016,你好2017!

(文:黄梅林 图:蓝风、黄梅林 审核:毕庆泗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