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致敬志愿者——“温暖长桥•志愿先行”志愿者公益集市活动在上海植物园内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量:345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游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2月3日,正值“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徐汇区长桥街道文明委主办,上海植物园协办的“温暖长桥·志愿先行”志愿者公益集市活动在植物园二号门拉开帷幕,上海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工作处副处长汪曙光、徐汇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区文明办主任周晨蔚、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伍彦心等共同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出席活动的嘉宾分别为荣获徐汇区长桥地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者”、“最美志愿团队”、“最美志愿者”、“最受居民欢迎的志愿项目”、“最佳志愿基地”的优秀志愿者团队及个人颁发了证书。其中,上海市优秀志愿者“锅盖哥”汤亚兴同志的高徒,上海植物园90后入党积极分子朱筱靓,凭借其在“彩虹心桥”服务亭为市民游客提供磨刀剪等便民服务时周到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此次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们动感热舞、深情高歌,与穿插播放的长桥地区志愿服务纪录片相互映衬、相互烘托,渲染出全场热烈的氛围。大家不禁为志愿者代表们精彩的表演鼓掌,更为志愿者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真诚奉献而喝彩。开幕式后,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陪同出席活动的嘉宾参观了志愿者公益集市、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地书沙龙书画作品展。

此次庆祝“国际志愿者日”的活动不仅开幕式热闹异常,二号门主活动现场内的志愿者公益集市同样客流涌动。早在活动开始前,洗眼镜、修鞋、理发、磨刀等服务点前就已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忙得脚不沾地,连开幕式也顾不上参加。往年的活动均围绕公益服务和科普宣传开展,然而今年,新增的文化展示项目作为集市内的亮点,吸引了现场众多市民的驻足观赏。中国结、手绘团扇、黄杨木雕、面塑软陶、茶道、棉纺等具有浓厚中华文化底蕴的手工艺技术,进一步向大家展示了徐汇区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充分诠释了如何“把根留住”。

上海植物园作为徐汇区的服务窗口之一,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满腔的热忱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从便民服务到科普咨询,从文明游园宣传再到垃圾分类宣传,我们将志愿服务从园区延至社区,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影响力,扩大辐射面。今年,上海植物园与长桥街道及区域内各单位团结合作、攻坚克难,为徐汇区荣获“全国文明城区”的荣誉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上海植物园全体职工将继续努力,让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