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如皋盆景走进上海”展示活动今日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量:3222          字体:【

12月27日上午,由上海植物园和如皋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如皋盆景走进上海”展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隆重开幕。开幕式由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主持,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如皋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益军、中共如皋市委员会副书记丁兴华、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以及中国花卉协会盆景分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中国艺术家协会的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采访2.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活动正式开始前,上海植物园副园长毕庆泗和如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百璘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沪如”两地盆景艺术文化交流的意义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回答了记者朋友们的提问。其中,毕庆泗副园长在回答记者关于“此次活动将能为上海植物园带来什么”的问题时表示:海派盆景与如皋盆景从很久以前就有着广泛的联系,如今,两地携手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和上海(国际)花展的“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理念不谋而合。

开幕式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如皋盆景展的主题‘融入都市生活,走进百姓人家’与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同频共振,找到了结合点。希望通过进一步建立‘海派盆景’和‘如派盆景’技艺交流切磋机制,深入挖掘盆景文化的丰富内涵,不断探索合作共赢的空间,加快实现盆景艺术的创新发展。”

交换战略协议.jpg

随后,毕庆泗副园长代表上海植物园与如皋市人民政府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方岩副局长、何益军市长、陆洪丽书记等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球2.jpg

“如皋盆景走进上海”展示活动是“沪如”两地联袂向上海市民献上的一份贺岁大礼。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各类盆景文化交流活动,使盆景能在“生态文明建设”、“城市文化生活”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进一步推动中国盆景产业的发展。

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2日,欢迎各位市民前来参观。

(文:苏鸣 图:彭钟林 审核:王玥明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