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出版物
家养观叶植物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量:72502          字体:【

作者:李萍王圣芹

出版社: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81

内容简介

种花养草美化家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花草不仅可以美化环境,供人观赏,其中还有不少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而许多花卉所表现出的美又与人们的思想感情、品格信仰等产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除陶冶情操、增长科学知识外,还增添了生活乐趣,裨益身心。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己的生存环境也有了新的要求,希望在充分享受高度现代化文明的同时,又能够拥抱绿色,亲近大自然。正因为如此,家庭种养花草成为当今都市生活的时尚,满足了人们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心理需求。

花草种类繁多,既有观花植物的姹紫嫣红,热烈奔放,又有观叶植物的五彩斑斓,内敛含蓄,它们共同构成植物世界的万千气象,不由人不赞叹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本书除介绍一些常见的观叶植物外,更有近年为市场上出现的新型观叶植物,以及作者在从事花卉引种和栽培工作中筛选的适宜家庭种养的新、奇、特品种,如两广唇术苣苔、红芒秋海棠、斧叶豆瓣绿以及婴儿泪等推荐给读者,并对这些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加以叙述,还介绍了一些能解决一般家庭种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的办法。

相信通过你的辛勤劳动和巧手布置,能创造一个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美好家园。

目录

两广唇柱苣苔

铁十字秋海棠

红芒秋海棠

索利秋海棠

银星秋海棠

红眉毛秋海棠

蟆叶秋海棠

三色凤梨

粉叶二穗水塔花

三色彩叶凤梨

果子蔓

粉扇铁兰

老人须

三色虎耳草

西瓜皮椒草

皱叶椒草

红沿椒草

斧叶豆瓣绿

花叶蔓生椒草

冷水花

翠云草

泡叶冷水花

婴儿泪

网纹草

紫绒藤

枪刀药

紫心草

银脉单药爵床

金心香龙血树

密叶龙血树

白斑星点木

三色缘龙血树

酒瓶兰

银边富贵竹

朱蕉

花叶水鬼蕉

白斑文殊兰

镶边南洋参

变叶木

一品红

花叶鹅掌藤

孔雀木

瓜栗

花叶艳山姜

绒叶肖竹芋

三色栉花竹芋

豹斑竹芋

橡皮树

银后亮丝草

黑叶观音莲

……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