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植物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园长办公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2013-10-12          浏览量:14460          字体:【

作为一个已有近40年历史的植物专类园,上海植物园一直肩负着科研、园艺和科普等多项社会职能;作为一个地处市中心的开放性公园,上海植物园也须同时服务好市民、游客和周边的居民。为更好地协调多方面的工作,上海植物园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每月都要召开一次园务会议,用于通报各部门的月度工作总结及次月工作计划。

自去年年底中共中央出台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以及今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上海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并从精简会议活动入手,切实改进会风。在9月份的园务会议上,园长奉树成提出了改“园务会议”为“园长办公会”的想法,并于国庆长假后正式开始实施。

在刚刚结束的园长办公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跳过”了总结上月工作的环节,直接就在事先召开的科务会议上没能解决的问题,向领导做了汇报。问题提出后,在场的各位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有针对性地给出了解决方案;会上商议不下的问题,也明确了牵头的领导和需配合的部门,留待会后继续协商解决。像这样创新的会议制度和工作方式,使得发现问题的速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上海植物园也将继续推广类似的改革经验,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文:黄梅林 审核:张雪 编辑:黄梅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