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规范帐篷搭建管理 确保整体安全有序 上海植物园组织开展园区帐篷区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量:1002          字体:【

如何规范园区帐篷搭建管理已成为园区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管理水平,积极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6月1日下午,上海植物园组织开展园区帐篷区管理工作调研。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唐海康带领支部党员代表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开展了本次调研。

园内开阔平坦草坪和林下的开放地(除有明确围栏和养护期间禁止进入外)是帐篷搭建的主要集中区域。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小温室旁草坪广场、环保教室旁大草坪、单子叶植物区、松柏园大草坪等适合帐篷搭建的点位,现场查看了帐篷搭建的种类和各点位的实际搭建数量情况,同时就帐篷搭建情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天幕搭建所使用的地钉对草坪植被的破坏程度较大、未悬挂警示标志的风绳情况较多,易绊人引起伤害事故。

下一步,园方将按照《上海市城市公园帐篷区管理指引(试行)》(沪绿容〔2022〕333号)和《上海市城市公园帐篷区管理细则》(沪园中心〔2023〕5号)的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情况,及时拟定园区自身的帐篷搭建管理规定,划定帐篷可搭建区域,细化各项具体管理措施,同时加强该区域的安保巡逻力度,做好各类突发应急处置措施,上海植物园第一党支部也将积极配合本单位推进园区管理,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与来园市民游客共同营造秩序井然、舒适健康的文明游园氛围。


文、图:徐鹏程 审核: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