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积极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 上海植物园党委召开主体责任进部门、试点进支部中途推进会暨主体责任落实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浏览量:33000          字体:【

会议现场.jpg

为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8月6日下午,上海植物园党委组织召开了“主体责任进部门、试点进支部”中途推进会暨主体责任落实调研座谈会,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园纪委书记许元主持会议。

上海植物园纪委书记许元点评.jpg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和第一党支部书记围绕各自主体责任项目的进展情况依次进行汇报,大家根据制定的主体责任项目、工作目标、措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上半年工作内容、下半年工作计划及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园纪委书记对19个项目一一作了点评,并对如何解决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今年,园党委对主体责任项目落实做到了两个“深入推进”,即,在前两年的基础上,各部门负责人制定两个项目,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进部门”;以党支部支委为共同责任人,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进支部”。其中,主体责任进支部是今年首次开展,为积累相关工作经验,园党委将第一党支部作为试点。支部将该工作与上半年创建局系统首批示范党支部的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党支部日常工作并驾齐驱,继而带动其他党支部共同进步。通过此次调研座谈,不仅推动了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延伸,更为园党委探索本单位“四责协同”机制建设提供了基础依据和有力支撑。最后,园党委书记陆洪丽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到位;二是找差距抓落实;三是把控时间节点。

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总结讲话.jpg

上海植物园党委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把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喆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