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全绿委办)副司长一行赴上海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量:33089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部署安排,深入贯彻2019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会精神,全面了解新时期上海市义务植树工作开展情况,8月5日,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全绿委办)副司长许传德一行3人在市绿委办秘书处的陪同下,赴上海植物园开展义务植树工作专题调研,上海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参与接待。

8C9A7919.JPG

许司长一行首先听取了上海植物园关于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上海植物园作为国家首批26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之一,主要围绕抚育管护类、自然保护类、认种认养类、志愿服务类和其他类等五大类尽责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和宣传动员。许司长对上海植物园的工作成效予以了肯定,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做好引导,增加人们参与绿色公益类活动的获得感;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生态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要转变观念,将网上体验和线下活动结合起来,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触手可及;四是,要以基地为基础,打造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五是,要在植树文化的挖掘上下功夫,让相关的品牌宣传随处可见。

8C9A7924.JPG

座谈之后,许司长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植物园的盆景园,并对园内的海派盆景和绿化景观赞不绝口,对植物养护和古树名木保护等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8C9A7943.JPG

上海植物园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落实关于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相关要求,把“义务植树基地化、基地建设主题化、主题教育常年化”的建设目标与上海植物园的社会责任紧密联系起来,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生态产品,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黄梅林 图:谢臻阳 审核:蔡玉珠 编辑:谢臻阳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