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历史沿革
上海植物园建园大事记(2001年)
发布时间:2013-10-30          浏览量:39644          字体:【

3月3日,上海植物园兰室改建后正式对外开放。并举办了“海峡两岸第二届中国兰花联展暨李文连山水画邀请展”,市政协副主席陈正兴、老领导胡立教、建设委员会书记陈士杰及绿化局党政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展览共展出100多个品种200多盆兰花精品,展览会期间共接待游客29106人次。


4月15日,上海市绿化局、上海庭院经济与文化研究会和上海植物园举办“牡丹花会迎英模暨牡丹文化研讨会”。市老领导杨堤、全国劳模杨怀远、著名演员马莉莉等参加了此项活动。


7月20日,局领导在植物园召开“奋战70天,确保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工程十月一日竣工”誓师大会。


10月1日,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对外试开放。


10月2日,市委副书记龚学平来园参观了兰室、展览温室并题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搞好园艺工作,为美化城市多作贡献”。


10月21日,上海市副市长左焕琛来园参观展览温室。园长邵辉军、副园长傅徽楠、胡永红陪同。


10月,在苏州举办的第五届全国盆景展中,我园共有19盆盆景作品参展,获得金奖3个,银奖2个,铜奖4个。


11月12日,横滨上海友好林培育会代表团来园参观。园长沈明芳、副园长胡永红等陪同参观。


11月17日,上海植物园和新加坡裕华园正式结为姐妹园。


11月,我园获得徐汇区社区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12月4日,沪绿化委200180号文件,同意建立上海植物园管理处。沈明芳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主任;傅徽楠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副主任;胡永红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副主任。


12月4日,沪绿化委200182号文件,同意建立中共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委员会、中共上海植物园管理处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委员会由邵辉军、沈明芳、傅徽楠、胡永红、陈素珠五位同志组成。

邵辉军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委员会书记;沈明芳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委员会副书记;陈素珠同志任上海植物园管理处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2月1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植物园TaniaSamprio Pereira博士来园参观。


2001年,为迎接APEC会议在上海的召开,我园在科技城建设中承担了生物万象展区的总包任务,完成了展区所有维生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绿化种植等景观工程的建设。在APEC会议期间,展区以独特景观深受布什、普京等外国元首的赞赏。


2001年,在广州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中,我园获得金、银、铜奖各一个。


2001年,我园“上海高架路下适生植物选择的研究”、“阳台绿化及配套技术研究”课题经评审,获二OOO年度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1年,科普工作人员邬志星高级工程师作为我园代表获得上海市2001年度大众科学奖(全市仅二名)。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