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植物园纪念建党92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守党纪、见行动” ——上海植物园纪念建党92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量:10672          字体:【

为落实绿化市容局下发的《关于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今年4月以来,上海植物园积极策划、筹备,并精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守党纪、见行动”的知识竞赛活动,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的到来。

本活动分为自主学习和知识竞赛两个阶段进行。在自主学习阶段里,上海植物园第一、第二党支部及各转制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群众们,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通过阅读《新党章知识竞赛600题》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500题》等参考书籍,了解党章、党史知识;在竞赛阶段里,各党支部又分别推选出在学习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同志组成代表队,并组织参赛选手集中学习,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加深配合的默契程度。上海植物园党委的领导们,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多次召开动员会,并在赛前进行了数次现场调试和彩排。

图1 比赛现场


6月28日上午,上海植物园纪念建党92周年主题知识竞赛在植物大楼报告厅精彩上演。绿化市容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坚同志,也亲临现场“观战”。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各个对答如流,显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抢答题环节,每当抢答提示音一落,选手们都争先恐后地按下按钮,掀起了比赛的高潮;风险题环节,最为扣人心弦——分数遥遥领先的队伍放弃答题、“明哲保身”,分数落后的队伍想以高分值的题目反超,还有的队伍选择了较低分值的题目来“规避风险”,这是知识的比拼,更是谋略的竞技。场下的观众们,也都全情投入其中,不仅在互动环节积极抢答题目,更在选手答题时为他们提供场下援助,为他们加油鼓劲。整场比赛气氛热烈,节奏紧凑,过程流畅。

图2 选手答题


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植物园一支部第二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二支部第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转制公司支部联合代表队获得三等奖,一支部第一代表队和二支部第二代表队分获优胜奖,转制公司联合党支部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吴坚同志和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3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结束后,吴处长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对本次活动的主题、设计、组织,以及主持人和选手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勉励大家以“学党章、读党史”为起点,以“守党纪、见行动”为落脚点,不断加深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在上海植物园的新一轮发展建设中,创造出新的辉煌!

(文:黄梅林 图:张明 审核:郑生全 编辑:黄梅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