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植物园纪念建党92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组织筹备进展顺利 党员群众参与积极——上海植物园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时间:2013-04-26          浏览量:10394          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的到来,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党员意识,号召党外群众加强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广泛动员全园职工为上海植物园新一轮建设发展献计出力,园党委决定在全园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党章、读党史、强党性、守党纪、见行动”,旨在通过深入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认识和干部素质,从而不断提升上海植物园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活动分为自主学习和知识竞赛两个阶段展开——在学习阶段里,要求每位党员都以《新党章知识竞赛600题》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500题》为参考书目,认真阅读,掌握党章和党史中的知识要点;在竞赛阶段里,园内各党支部(包括各转制企业党支部)将分别推选代表组队参赛,以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问答计分的形式,决出名次。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园内各党支部的积极响应,不但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高涨,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也希望能加入到竞赛环节,纷纷毛遂自荐、积极争取。虽然离正式比赛还有近两个月时间,许多同志已开始“着手备战”,利用午休时间看书、学习。转制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颜银才,更是主动与筹备组取得联系,为发动宣传、资料查找等事宜多次沟通,力争为竞赛做好充分准备。

在园党委的组织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植物园此次的建党92周年知识竞赛活动定能办得成功、精彩、难忘!

(文、图:黄梅林 审核、编辑:徐敏)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