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7上海(国际)花展庭院景点的十一宗“最”(上篇)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量:5482          字体:【

伴随着桃红柳绿、樱舞飞扬,2017上海(国际)花展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园艺爱好者们。作为申城一年一度的综合性园艺盛世,十一年来各类庭院展示已成为了最传统的“保留节目”。那本届花展的中外庭院展示区又会带给市民游客怎样的惊喜呢?下面就请跟随“景点十一宗‘最’”系列,开始细数吧。

最会“呼吸”的花园

“海绵”宝宝1.jpg

“海绵”宝宝-水雾石模块墙.jpg

“海绵”宝宝2.jpg

随着“海绵”城市理念的推行,极具“海绵”特质的新材料在本次花展中也得到了应用,本次庭院类铂金奖得主《“海绵”宝宝》就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层次灵动的花卉布置和生动活泼的童趣装饰,令人置身在一个充满童趣色彩的花园之中。然而,“宝宝”有童趣,“海绵”是亮点,景点中所有的庭院建筑材料采用了由参展单位自主研发的园林新材料——“海绵体园林废弃物混凝土”。这些由园林废弃物混合制成水雾石、冰裂石、彩色地坪等环保材料,具有透水、透气、保水的功效,将庭院的花墙、道路、台阶等变得会“呼吸”了。

最令人神往的花园

景点《静谧的海风》.jpg

景点《静谧的海风》1 (2).jpg

景点《静谧的海风》1 (3).jpg

每个园艺爱好者的心中一定都会生长着一座属于自己的花园。种花、剪草、享受园艺的乐趣,再邀上三五知己在花园中,静赏园中的春华秋实,聆听溪水的灵动多情……本届庭院类铂金奖得主《静谧的海风》以西班牙风情为基调,浪漫中带着一丝恬静,优雅中透着几分悠闲。热情大方的三角梅、乐观向上的蓝冰柏、温馨雅致的建筑小品,以及搭配精巧的自然花境,展现了生活中最为美好、惬意的一幕。

最富国学内涵的花园

景点《天伦之乐》.jpg

景点《天伦之乐》1 (1).jpg

景点《天伦之乐》1 (3).jpg

“会桃花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景点《天伦之乐》以中国传统国学成语故事为主线,绚烂的花卉,古朴的竹亭、蜿蜒的小径与院内祖孙三代人物小品相呼应,展现了一片其乐融融、趣味丛生的家庭场景,使观者无不会心微笑。园中的竹亭、竹门、竹篱、竹秋千、竹花槽等精巧竹制小品展现了中国传统竹艺的风采,更体现了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工匠精神”。

(文:豆格格 图:豆格格、黄梅林、摄影志愿者 审核:花雨山、黄增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