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招募|野趣嘉年华——带你发现多种各异的鸟类食物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量:5553          字体:【

春暖花开,鸟儿们欢悦在林木草丛间,不时还在寻找着它们的美食。

鸟儿们都吃些什么呢?

其实,很多东西都是鸟儿们的食物,

昆虫、果实、种子、鱼类、螺类、其他小动物……

虽然不同的鸟儿食物会有不同,但它们食物库的种类是繁多的,

让我们与上海植物园的老师一起,来一场鸟儿觅食探索,发现鸟儿们多种各异的食物。

图一.jpg

图二.jpg

2017年度爱鸟周启动仪式将要开始了,今年的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野趣嘉年华”,还记得去年上海植物园的野花寻踪活动吗?春季野花知多少在此次活动中将带着大家发现多种各异的鸟类食物。

图三,黑尾蜡嘴雀.jpg

黑尾蜡嘴雀

活动时间:2017年4月8日(周六)上午10:30-11:30。

活动地点:世纪公园

图四白头鹎.jpg

白头鹎

活动流程:

时间

相关内容

1020——1030

集合签到

1030——1040

自然游戏

1040——1125

自然导赏

1125——1130

活动总结

活动内容:

自然游戏:破冰游戏——猜猜我是哪类鸟?

自然导赏:学习鸟类食物的相关知识。通过科普导赏,让参与者了解不同的鸟类取食不同的食物。根据鸟类的食物发现相关食物链,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然的多彩和生命的缤纷 。

心得分享:参与者总结此次活动的收获,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

图五乌鸫.jpg

乌鸫

带队导师:景军,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华东师范大学动物学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昆虫生理生态学研究,聚焦于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昆虫与植物的相互作用,学生期间及工作以来多次参与华东地区(尤其是上海地区)昆虫和植物等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具有丰富的野外观测经验和扎实的分类学基础。农田阡陌、公园绿地、城市森林都是充满生趣的地方,用探索的眼光去发现其中的自然之美和灵动之美,用心体会自然造物的神奇。

招募对象:热爱自然的6-12岁的亲子家庭。

招募要求:本期活动由主办方统一招募10组亲子家庭,小朋友年龄6-12岁。请参加活动的朋友于10:20-10:30自行前往世纪公园“上海植物园科普展示平台”集合签到(位于世纪公园一号门右侧约50米)。

报名方式:关注“野趣上海”微信公众号,统一招募,共招募10组家庭,满额为止。

图六.jpg

图七.png

温馨提示:

本次活动是户外活动,请家长和小朋友穿戴舒适的衣裤和鞋帽。做好防护工作。

活动时间稍长,请各位家长自备足够饮用水。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世纪公园门票需自理。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74

(文:郭江莉 图:资料图 审核:朱筱靓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