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态馆
上海植物园“珍稀濒危树木知识展”在2013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量:46810          字体:【

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上海”为主题的2013年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已于上周末(9月14、15日)在顾村公园举行。上海植物园将“珍稀濒危树木知识展”的相关内容及“环保向前冲”互动小游戏带到了科普日活动现场,吸引市民前来参观、互动。

领导和媒体前来视察

此次展示“珍稀濒危树木知识展”,契合科普日活动主题,旨在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让“保护野生植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观念深入人心。17块树形展板吸引游人纷纷前来参观,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对展板上的珍稀濒危植物做了讲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小朋友们则更热衷于“环保向前冲”游戏,通过投掷大骰子,走到相应的格子再抽取答题卡,回答对问题的即可得到小礼品一份。大人小孩齐参与,玩得不亦乐乎。

了解一下珍稀濒危树木的知识

玩一下环保向前冲游戏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兴致高昂,科普日中“科普产品e联盟体验广场”、“环保实景闯关游戏”、“多媒体科普剧——甜水村的井”、“互动生态家”、“低碳生活动手做”等项目的公众参与度都相当高,人们在互动、愉悦的体验过程中了解科技环保知识。

  据悉,除了主会场(顾村公园)两天的活动外,9月14—20日,全市17个区县、146家科普教育基地以及多个委办局将组织开展600余项科普活动,市民可登陆上海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网站(shkpr.shkp.org.cn)查询各区县的活动内容,根据喜好就近参与,体验“科普大餐”的美味。


(文:cyz 图:cyz、莉审核:xz、吟竹 编辑:吟竹)


科普教育
科普活动
科普品牌
科普成果
科普乐园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