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划建设
松柏园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0-01-29          浏览量:36017          字体:【

松柏园改扩建工程分改建和扩建两部分内容:

A扩建区域:为张家塘裁弯取直工程形成的16709平方米的空地,设计新建厕所、松风廊等园林建筑148平方米,新增水体402平方米,道路铺地3923平方米,绿化12236平方米,对原有土壤进行部分改良,增加新的松柏类植物品种,使其成为松柏园老园景观的补充和功能的完善。

B改建部分:主要针对松柏园老园约10000平方米绿地进行改建,根据景观需求对部分地形和水体进行改造,对现有水体清淤改造,对原有土壤进行部分改良,增加新的松柏类植物品种。因地制宜,保留特色大树,疏减自然生长的散生苗木,重新营造植物景观空间。根据松柏类植物这些不同的生长环境要求,营造不同的生态环境,以满足不同松柏类植物的生长要求。

在植物调整方面,结合植物园多年引种松柏类植物品种的经验,以日本五针松、日本扁柏、日本花柏柳杉。铅笔柏、园柏、竹柏为基调树,智利南洋杉、刺叶南洋杉、意大利扁柏、南美扁柏、欧洲山松、华山松等品种作为特色品种展示,使该园成为华东地区收集该类植物最丰富的特色专类园。

在松柏类植物生长的生境环境方面,设计进行环境的改良:有些松属植物喜好地势高燥、土壤疏松和排水、通气良好的地方,低洼积水或土壤粘重之处,必须排水筑台和换土才能种植。也有些松柏类植物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和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本次改扩建根据松柏类植物这些不同的生长环境要求,营造不同的生态环境。


  • 上一篇: 已经是最前篇了
  • 下一篇: 已经是最后篇了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