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植物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通报“规定动作”落实情况 研究“自选动作”推进事项
发布时间:2013-08-28          浏览量:11272          字体:【

8月28日上午,上海植物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上,园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园党委书记郑生全结合传达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活动的补充通知》精神,通报了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一是开展教育,思想认识得到提高;二是听取意见,问题得到初步查找;三是梳理建议,即知即改有所见效。通报同时指出,虽然第一环节规定动作做到了一丝不苟,但自选动作体现特色还不够。针对这一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创设了以“走科室,串家门,访居委,问企业,强观念”为主要内容的增强群众观念“走、串、访、问”活动。

在研究这项特色活动如何开展时,领导小组成员形成了一致意见,即: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期间,走科室,就是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至少要走进一个非自己所分管的部门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工作建议;串家门,就是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要探望一名有特殊情况的职工家庭,关心群众疾苦;访居委,就是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至少要到访公园周边的一个居委,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问企业,就是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至少要上门到一家转制企业,征求企业对管理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走科室,串家门,访居委,问企业,强观念”活动的开展,就是要有力配合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群众观念。会议还指出,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层干部要参照对班子成员的要求,积极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

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加紧制定“走、串、访、问”活动落实计划,力争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全面铺开。

会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还集体观看了《苏共脱离群众失去政权的历史教训》专题讲座录像片。


(文:郑生全 图:汤亚兴 编辑:房丽琴)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