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迎新花展
温室花卉暖意迎新,蜡梅茶梅凌寒开放——2013上海植物园迎新花展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2-12-27          浏览量:14512          字体:【

新年即将到来,从12月28日至1月6日,上海植物园即将举办2013迎新花展,为广大游客精心布置各类节庆花卉,营造欢天喜地的节日氛围。展览温室内温暖如春、花开娇艳,室外园区蜡梅飘香、茶梅吐艳。元旦期间(1月1日至1月3日),凡购买联票的游客均可获小礼品一份。领取地点展览温室

温室花卉暖意迎新

游客们可以前往温暖如春的展览温室一睹节庆花卉的美丽芳容。热带植物馆里,流水潺潺,草木葱郁,鲜花朵朵,让你恍若进入美丽神秘的热带丛林。

仙客来是此次花展的主打花卉。1200多株仙客来落户展览温室,红色、玫红、粉红、白色、紫红火焰色,还有各种混色,色彩绚丽,花型奇特,十分讨喜。

美丽的仙客来是本次花展的主打花卉

而红艳的一品红,品种丰富的蝴蝶兰,花型独特的红掌,花叶繁茂的龙船花,花朵硕大的木本曼陀罗,难得一见的洋紫荆和天堂鸟也正值开花期,飞舞枝头,与周围热带植物景观形成错落有致的搭配。

木本曼陀罗的花朵长达20多厘米,十分硕大

花型优美、色彩丰富的蝴蝶兰

高大的洋紫荆树上批满了翩翩如蝶的花朵

蜡梅茶梅凌寒开放

寒冬的园区萧瑟一片,这时开花的植物显得非常艳丽和醒目。蜡梅飘香、茶梅吐艳,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园区特别是木兰园蜡梅已经初开,凌寒开放、幽香扑鼻。全园种植蜡梅200多株,花期可从12月中下旬持续至3月上旬,不过开得最盛的时节要数春节前后。已经盛开的早花品种大概有10株,主要在木兰园内,有花色金黄的素馨蜡梅,红心的尖瓣蜡梅,另外,在兰室的庭院内有一株圆瓣的素心蜡梅也已盛开。在花展期间,中花品种的蜡梅也将陆续开放。

园区特别是杜鹃园的路边林下有一丛丛紧簇的灌木,不断开放出红色、粉色和白色的艳丽花朵,这种冬日里绽放的美丽植物就是茶梅。茶梅花型有单瓣、二层花瓣和牡丹型,花期在11月中下旬至1月间,整个花期可持续一个多月。

在新年来临之际,欢迎广大游客来上海植物园迎新花展欣赏各种美丽的节庆花卉,在花香和暖意中喜迎新年。

(文:吟竹 图:沈菁 编辑:xz)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