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小身材,大能量,娇弱的树叶也是可以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量:3256          字体:【

在上海植物园养护工人的日常工作中,修剪花草树木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之一。设计师发现修剪下来的枝条上往往都带着大量的叶片,而有些叶片因其特殊的叶形成为了“被选中的孩子们”。在2018秋季花展“环保梦”景点中,设计师便巧妙地利用了这些树叶…

树叶gif.GIF

花展制作团队在《乘着歌声的翅膀》景点中,通过收集或因枝条修剪或因台风吹落的银杏叶,利用银杏叶本身的扇形

1.jpg

构造出蝴蝶的造型,再精细地绘制花蝴蝶的花纹

塑封后,用麻绳悬挂在廊架上。

一只只栩栩如生的秋叶蝴蝶映入眼帘,仿佛置身于美妙的花园梦境。

6.JPG

除了制作小巧玲珑的装饰品,工作人员还收集了大量的厚革质叶片

7.jpg

通过烘干处理

8.jpg

将原本已卷曲的树叶变得平整

9.JPG

作为基础材料,应用到各类“环保梦”景点中。如:

10.JPG

《蓝色多瑙河》中婆娑起舞的树叶精灵

11.JPG

《蝴蝶泉边》中两米高的大蝴蝶,都是来自于这些叶片的功劳,而他们的制作过程,虽不能算得上繁琐,却也是相当的辛苦,由7位园艺梦之队的队员合力完成…

这只高度有2米的大蝴蝶,在运输上也是给工作人员们制造了不少的难题…需要四位工人师傅保驾护航

14.jpg

为了保证它们最佳的观赏性,在开展前,工作人员用塑料薄膜把他们都盖的严严实实的,仿佛是在保护准备出嫁的大闺女,担心被风雨抢了去…

除了叶片,每逢秋季,园内的观赏草也纷纷抽出了花穗

17.jpg

无论从形态、还是颜色都十分的柔美、素雅

18.jpg

设计师想更长久地留住这份美丽,便利用它们穗

19.jpg

制成干花当作羽毛,用来装点《天鹅湖》景点内的一对天鹅

20.jpg

与此同时,黄母祠内的棉花也到了该采收的时节,工作人员收集了所有的棉花,并从中取出所有的棉花籽,以便后期新一轮的播种,而这些棉花则成为制作天鹅的必要材料之一。

21.jpg

9位园艺梦之队队员耗时整整一周的时间

22.jpg

从修剪观赏草穗到安装点缀,用掉了1200片叶脉、600多根观赏草穗、80朵棉花,这对“质朴”的天鹅才得以出现在“环保梦”《天鹅湖》的景点里!

金秋,是硕果丰收的季节,金秋是落叶纷飞的季节,望着这满地的金黄,心中或许落寞,或许感叹,或许……但在园艺梦之队的手中换发出不一样的光彩。何不趁此凉爽的天气,来上海植物园看看这不一样的时光。



文:杭玥颖 图:豆格格、杭玥颖、徐菲悦、于凤扬、魔都行者、网络 审核:豆格格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