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那些惊艳了年宵花展的花儿们(七)朱顶红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量:2190          字体:【

2019上海植物园年宵花展已经进入尾声,但入口处的朱顶红却在这个时候从土里顶出了它的花剑,花朵开足后直径能有20多厘米。这个时候的朱顶红还没长叶片,在每个种球上面只长出一枝或者是两枝花亭,显得十分鹤立鸡群。它惊艳的美赚足了游客们的眼球。

Hippeastrum aviflorum.jpg

Hippeastrum parodii.jpg

Hippeastrum petiolatum.jpg

朱顶红(Hippeastrum rutilum),又名孤挺花,百枝莲,是石蒜科孤挺花属多年生宿根植物,原产秘鲁和巴西一带,鳞茎近球形,叶6-8枚,全世界约有75种原生种。

粉色栽培品种(2).JPG

粉色栽培品种.JPG

朱顶红属于懒人植物的一种,对它的养护十分简单,浇水也无需太多!朱顶红喜欢处于温暖湿润的环境,可在全光照下养护。它的花在凋谢了以后,应该及时将其残花去除,夏季可在早晚温度较低时浇水,闷热潮湿天气注意控水,防止土壤积水,否则容易烂根。冬季低于15摄氏度后,朱顶红会渐渐进入休眠状态,这时要开始断水,等土壤干后将其搬进屋子里,在干燥通风处存放即可。翌年的3-4月份,把地下休眠的种球挖出来重新换上新土。种球在埋进土里时需要注意不要种太深,应该将种球露出一半的球体。朱顶红在养护较好的情况下,一年可以至少开两次花。

粉色重瓣栽培品种.JPG

红色栽培品种.JPG

为了方便市民购买,现在已经有制作成罐装的朱顶红种球卖了,在超市的货柜上可以看到,喜欢朱顶红的朋友们,不妨赶紧入手一个种球吧!

网络图.jpg

图:秦佳奇 网络图 文:秦佳奇  审核:茅汝佳、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