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秋日观夏花,荷花红依旧
发布时间:2023-10-01          浏览量:15843          字体:【

秋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夏日里绚烂绽放的荷花已经谢幕,诸如西湖红莲、春不老等品种,在寒露过后渐渐凋零,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秋意。然而,在上海植物园的南区槭树园和新开放的北区岁寒园观赏平台,有一种荷花品种,顽强地继续着它的艳丽绽放,那就是‘国庆红’。

DSC01528.jpg

‘国庆红’荷花,名副其实。它以鲜艳的花色、特长的花期,甚至能延续至国庆节,而得名。这是一种大株形的荷花品种,单朵花期特别早,从6月中旬就开始盛开,群体花期一直持续到国庆节后,整整有112天。这让它成为了荷花中的“长青树”,一直迎接着游客的到来。

DSC01531.jpg

‘国庆红’荷花的花朵美丽而独特,花蕾呈长桃形,紫色的花瓣层次丰富,重瓣型的花朵,有时甚至多达105枚。深紫红色花瓣底部略带淡黄,雄蕊较多,呈乳黄色,为整个花朵增添了一份亮丽。而花托则呈杯形,绿色的花托映衬着花朵更加艳丽。

DSC_5819.jpg

正值北区试开园之际,上海植物园选择‘国庆红’荷花品种种植在园区水岸,红艳艳的荷花,在国庆十月佳节里,为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美好祝福,寓意着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南北园区互联互通,交相呼应,无论是走在南区槭树园,还是探访新开放的北区岁寒园,‘国庆红’荷花都将迎接您的到来,感受国庆的浓烈氛围。

DSC01525.jpg

秋意逐渐浓郁,蝉噤了声音,但‘国庆红’荷花一直绽放着,为游客们带来了一抹秋天的热烈。花姿飞舞,花色艳丽,花期特长的特点,让人们在入秋之际依然可以欣赏到绚丽的花海。希望游客漫步水边,感受国庆的喜悦和秋天的美丽。


文:张映雪 图:魔都行者、蓝风、张映雪 审核:黄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