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花事预告”第二期——一年一度春风劲,或艳或雅“郁”醉人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量:2961          字体:【

花海.jpg

有着“世界花后”之称的郁金香,是多个国家的国花。郁金香栽培历史悠久,1981年,在荷兰举行的世界品种登录大会郁金香分会上,根据花期、花形、花色等特性,将郁金香分为4类15群。目前通过杂交,郁金香品种已达8000多个。

今年春天,上海植物园的郁金香主要集中于2号门、4号门、温室北侧花境、植物大楼大草坪等处。通过花海与花丛等布置形式,展现郁金香的品种特色与别样魅力,郁金香在羽扇豆、天竺葵、大丽花、美人梅等的映衬下摇曳生姿。话不多说,就上海植物园栽种的几种不同类型的郁金香,上图吧!

重瓣型郁金香分为重瓣早花型和重瓣晚花型,华丽优雅。

重瓣早花型

图1 哥伦布.jpg

(图1 ‘哥伦布’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Columbus’)

重瓣晚花型

图2 蓝钻石.jpg

(图2 ‘蓝钻石’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Blue Diamond’)

图3 黄绣球.jpg

(图3 ‘黄绣球’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Yellow Pomponette’)

图4 黑英雄2.jpg

(图4 ‘黑英雄’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Black Hero’)

图5 塔科马山.jpg图5 塔科马山2.jpg

(图5 ‘塔科马山’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Mount Tacoma’)

凯旋型

凯旋型郁金香花朵呈高脚杯状,花朵大而艳丽,是单瓣早花群和达尔文杂交型的杂交品种。

图6 南极.jpg

(图6 ‘南极’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Antarctica’)

图7 林凡德马克.jpg

(图7 ‘林凡德马克’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Leen van der Mark’)

图8 烈焰旗帜.jpg

(图8 ‘烈焰旗帜’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Flaming Flag’)

图9 强爱.jpg

(图9 ‘强爱’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Strong Love’)

图10 王朝.jpg

(图10 ‘王朝’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Dynasty’)

图11 华盛顿.jpg

(图11 ‘华盛顿’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Washington’)

图12 王室处子.jpg

(图12 ‘王室处子’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Royal Virgin’)

达尔文型

达尔文杂交型郁金香为世界著名品种,植株高,花茎较长是较为强健的品种类型。

图13 世界.jpg

(图13 ‘世界’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Cosmopolitan’)

图14 神秘万艾可.jpg

(图14 ‘神秘万艾可’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Mystic Van Eijk’)

流苏型

流苏型郁金香为单瓣类郁金香品种,花瓣边缘形如流苏,又称为须边型郁金香。

图15 卢浮宫.jpg

(图15 ‘卢浮宫’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Louvre’)

图16 兰巴达.jpg

(图16 ‘兰巴达’郁金香 Tulipa gesneriana‘Lambada’)

单瓣晚花型

图17 温哥华.jpg

(图17 ‘温哥华’郁金香Tulipa gesneriana‘City of Vancouver’)

此外今年上海植物园种植了2种高度重瓣的郁金香品种‘美杜莎’和‘黄金舞裙’。

紫红色的‘美杜莎’充满了神秘。

图18 美杜莎.jpg

(图18 ‘美杜莎’郁金香)

可爱的‘黄金舞裙’还未盛开。

图19 黄金舞裙.jpg

(图19 ‘黄金舞裙’郁金香)

春光无限好,郁金香的最佳观赏期预计还能持续一到两周,似乎为4.25至5.24举办的上海(国际)花展吹响了华丽的序章,还望大家不要错过了这郁金香的美景呀!

文:任懿璐 图:任懿璐、于凤扬、葛卫佳 审核:豆格格、李敏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