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漫”趣画清风 廉洁入人心——上海植物园举办“慎思明辨、笃学尚行” 反腐倡廉漫画展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量:5450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拓宽廉政文化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职工群众民主监督权力,在园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上海植物园举办了一场以“慎思明辨、笃学尚行”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漫画展。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拓展空间,着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此次上海植物园便是将目光瞄准了十八大以来出台的一系列廉政规定,并邀请了上海市徐汇区书画协会成员、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地书沙龙协会成员张承美老师,上海市工人文化宫美协会员、徐汇区长桥街道诗画社委员傅笔抗老师,绘制了近百幅生动形象的漫画作品进行深入解读。两位老师以娴熟的绘画技巧,在尺幅之间,用寥寥数笔对不正之风进行揭露和鞭笞,对清正之气进行弘扬和传播,让人在会心一笑之余接受教育和启迪。

漫画展从11月1日起在上海植物园几个门口巡回展出,主题鲜明、构思新颖、浅显易懂的廉政漫画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用漫画的方式代替生硬的说教,方便理解和记忆,让人印象深刻,非常喜欢这样的教育形式。目前,上海植物园正在同共建单位地铁运营三号线有限公司积极接洽,准备在三号线龙漕路站台内进行反腐倡廉漫画的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大教育范围。

本次漫画展不仅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欣赏到艺术带来的乐趣,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更对文化反腐的作出了有力诠释,促进了上海植物园的廉政文化建设。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徐喆 编辑:彭钟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