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党建活动
重温誓言 不忘初心 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暨“两学一做”第三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8          浏览量:5469          字体:【

2016年11月24日上午,上海植物园第二党支部在植物大楼二楼教室以“重温誓言 不忘初心 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了支部开放式组织生活暨“两学一做”第三次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邀请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钱伯金副局长,水管处、古猗园及上海植物园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与讨论。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亚利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通过“重温誓言,守承诺”这一环节,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回忆自我入党经历和成长过程;其次,开展了“增强‘四种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专题学习。随后,在交流研讨环节,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学习情况,畅谈体会,真正做到了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水管处、古猗园及上海植物园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也积极参与讨论,并就本次观摩学习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同志指出,本次研讨会形象生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并对二支部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记党的崇高遵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二是积极争创“三型”党组织,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三是带领团结身边的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两学一做”的实效性,为上海植物园各项事业的发展增强动力。

钱伯金副局长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有真心,用真情,讲真话,最终落在真抓实干上,切实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他回顾、总结了自己入党40年来的历程,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要将工作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是第一天来对待,充满干劲、热情和活力,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要在“批评声中找成绩”,面对批评,要用心思考、用诚服务,解决问题,要先易后难,自我提高,始终为创立“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行业目标而努力工作。

古人云:“世运之明晦,人才之盛衰,其表在政,其里在学”。 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坚持潜心研读党章党规,以党章党规规范言行,以系列讲话引领实践,以学促知、以学促做,为党担当、为民奉献。“做”是此次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更是见成效的重要环节,“做”就是要做合格共产党员。相信支部全体党员定能从本次开放式组织生活暨研讨会中有所收获,为更加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奠定良好基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赵慧;图,王玥明;审核,左立萍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