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志愿者风采IN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4-10-08          浏览量:45570          字体:【

国庆长假刚刚结束,上海植物园内仿佛还能清晰看到上海师范大学常青藤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长假期间为游客服务的忙碌身影。上海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早在多年前就与植物园结下了深深的情缘,多年来忙碌在上海植物园的各个展览和活动中。

早在国庆前,上海植物园的科普人员就已经为即将上岗的志愿者们做了业务培训和事前动员工作,以确保志愿者们在服务期间胸有成竹、发挥最好的作用。

服务期间,上师大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秋色在行动 探宝乐不停”2014“快乐之旅”活动,他们分布在园区的6个站点:品菊站、温室站、昆虫站、白果站、赏桂站、闻香站。每个站点配有2-3名志愿者,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游玩的游客们讲解游戏规则,带领游客们参与各个游戏环节,为游客带来了便捷、愉悦的体验。他们热情地为游客们发放奖品,游客满足的笑容就是他们最好的回报。

虽说国庆期间气温普遍不高,但中午的太阳还是十分“给力”,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烈日,从早上9:30一直服务到下午15:30。每天6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却没有一人抱怨过工作的辛苦。他们不仅完成了自己站点分配的任务,还热心地为路过的游客们指路、讲解植物科普知识。他们付出的努力为上海植物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让我们为他们鼓掌喝彩!

目前,“快乐之旅”活动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而告一段落,但上海植物园“菊桂共赏秋色满园”2014秋季花展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欢迎各位游客前来参观。

(文:沈菁 图:黄菁、徐喆 编辑:房丽琴)


园艺体验
园区花事
主题花展
养护管理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