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威震南天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量:2008          字体:【

上海殷子敏大师创作的《威震南天》是非常典型的硬石类盆景。该作品选用天然如雄踞一方雄狮形状的江西灰石,故又名之《狮吼》。作品整体气势迥然,将雄狮蓄势待发、振奋激昂的神态表现地活灵活现,正是形似神更似的高超境界。硬石难以雕琢加工,但殷大师匠心妙作,觅得天然生成、形纹俱佳的石材,搭配绿植垂藤等,便创作成为上品。

图片21.jpg

硬石盆景以硬石为素材,一般不对石材外貌做过多修饰,而是通过截取、拼配、胶合等手法,保持石材自然神貌,并预留栽植穴栽种树木、竹草、青苔或点缀亭榭、舟车、牛马、人物等摆件,在浅盆中再现大自然山水景观的艺术品。硬石石材种类众多,全国各地多有出产,如英石、灵璧石等都属于硬石,这也是目前主流的山水盆景创作用石。


文:王玥明 图:资料图 审核:姜知其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