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派员参加世界植物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量:1952          字体:【

7月23-29日,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109个国家和地区的6953名植物学家和学者注册参会。国际植物学大会是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的分支——国际植物学会和真菌学会联合会授权主办的全球植物科学大会,是全世界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关注植物,关注未来”。共分为六大议题,分别是“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和全球变化”、“结构、发育和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和“植物科学和社会”。

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张如瑶就“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和“植物科学和社会”两大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做了相应的壁报展示,以及与业界同仁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在本次大会中,除了几个主旨报告以外,张如瑶还认真参观并聆听了兰科植物、秋海棠植物、苦苣苔植物及蕨类植物的展示和报告。

在中国最大的兰科植物种子保育中心,张如瑶目睹了目前全国最新的兰科植物研究进展,和近几年中国兰科植物研究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在保育中心内,很多兰科植物不再是被教条的种植在盆里、苗床中,而是种在路边、树上,甚至是屋顶上,即满足植物的生长特性,还兼具美观性。而植物的种植方式也充分考虑植物的多样性,进行混合栽植。在深圳植物园的生产温室内,科研人员模拟苦苣苔原生境,或地栽,或附生,还别具匠心地搭起花架,造起小桥,打造成一个只属于苦苣苔的美丽世界。

此次参会,张如瑶收获颇丰,既领略了世界植物园的先进理念和现代管理方式,也考察了国内植物园温室发展概况和兰科植物的研究进展。此次参会和考察势必会对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今后的日常养护管理、兰科植物的引(保)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Zry 审核:小熊猫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