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上海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植物园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量:964          字体:【

8C9A1343.jpg8C9A1324.jpg

11月14日上午,“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上海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行,世界苦苣苔学会保育委员会、学生资助委员会联合主席Stephen Maciejewski先生和奉树成园长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8C9A1278.jpg8C9A1314.jpg

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仕训、副主任(主持工作)周太久和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陆洪丽及相关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陆洪丽书记、黄仕训书记及Stephen Maciejewski先生分别致辞。陆书记在致辞中对世界苦苣苔学会、广西植物所表示了感谢,指出上海植物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苦苣苔科植物的收集和保育工作,目前已收集200多个原生种,是国内收集此类植物较多的植物园之一,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本次分中心的成立将促进双方交流,愿与国内外同行一起共同促进苦苣苔的保育保护工作。Stephen Maciejewski先生和黄仕训书记对上海植物园苦苣苔保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将加强人员和技术交流,共同促进国内苦苣苔科植物的研究。

8C9A1330.jpg

中国苦苣苔科植物保育中心由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与世界苦苣苔协会(总部在美国西雅图)合作建立,目前分别在中科院深圳仙湖植物园、贵州省植物园和安徽大学成立了分中心,而此次上海植物园是第四个保育分中心。

8C9A1348.jpg

会上,世界苦苣苔学会保育委员会、广西植物所和上海植物园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协同推动苦苣苔的研究工作。

8C9A1354.jpg

揭牌仪式后,Stephen Maciejewski先生为上海植物园作了苦苣苔收集保育的讲座,并实地参观了上海植物园苦苣苔引种工作。

文:秦佳奇 图:谢臻阳 审核:茅汝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