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世园会盆景展品抵沪休养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5195          字体:【

上海展区评审.jpg特别支持奖.jpg

近日,上海植物园选送参加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十四盆盆景已经乘专车运回上海,在园区开始复壮休养,预计经过大约半年的精心养护,即可重新与广大游客见面。

现场 (1).jpg展场 (2).jpg

2019北京世园会汇聚了全国各地以及国外的顶尖园艺作品,展示了各国文化差异和技艺的交融碰撞。“师法自然、苍古入画”的海派盆景在本次世园会上收获颇丰,不仅在盆景竞赛单元中获得“传统佳作奖”及“特别支持奖”两项大奖,更多次在“中国馆日”“上海馆日”等活动中C位出道。盆景及山野草作品在室内展品评比中斩获多项大奖,截止目前在已正式公布的室内展品评比中共获得特等奖2个、金奖2个、铜奖3个的好成绩。海派盆景艺术还助力上海室内展区评审获奖,展现精致海派文化。

展品(2).jpg展品(7).jpg

此次参与北京世园会提升了上海植物园盆景的展示效果,为展现盆景艺术、交流多样性文化搭建了重要平台。这些盆景也将在经过秋冬季休养复壮后,以更加优越的面貌重回盆景园,继续担负起传播优秀传统盆景文化的重任。

装箱.jpg卸车.jpg布展.jpg

文:王玥明 图:资料 校对:姜知其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