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接见董叔瑜后人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量:2645          字体:【

近日,上海植物园副园长计建明先生热情接见了海派山石盆景大家董叔瑜先生的孙子董瑞园先生。董瑞园先生此来上海,是为了寻找一个可以将他祖父亲自制作、珍藏多年的山石盆景合理利用,且能为国家做贡献的安身之处。计园长在了解到全部情况后,表态上海植物园愿意接收这一批山石盆景,并将组织技师对盆景进行修复,将来在适当的场所进行展出,向公众介绍董叔瑜先生的作品,让海派山石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董叔瑜先生,晚号石安老人,1901年生,抗战期间暂居香港,52年回到上海定居。爱好盆景制作,在大陆期间经常参加民间盆景展览。于1947年出版《山水盆景》。70年代末离开大陆到香港。和周瘦鹃、殷子敏等大师过从甚密。年近八十,康强勤劳不辍,平生丘壑罗胸,山石了然,善制山水盆景,乐而忘倦,礧砢数峰,而位置经营,览之者如历山巅水涯,深谷穹岩,咫尺之间顿令千里为遥。

目前园方已经着手操办接收事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游客朋友们能够在上海植物园盆景盆景园跨岁月之悠悠长河,赏山石盆景之不朽辉光。

图文:王玥明 校对:姜知其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