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积极做好科研基地防寒抗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量:3205          字体:【

近日,正值大寒节气,气温骤降,在此期间植物防寒防冻工作尤其重要。上海植物园积极做好位于金山吕巷镇和崇明区长兴岛郊野公园的两个科研基地的植物防寒抗冻工作。

3.jpg

近年来,上海植物园已完成金山和长兴岛两个科研基地的建设,占地400余亩,为“四化”工作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到建设等市级重点工程储备苗木超过300种(含品种)、100万株。近日,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前往金山基地,完成春节前苗木安全检查和工作布置。

2.jpg

在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基地工作人员将土壤一次灌足水,这样确保植物根细周围形成冻土层,以维持根部温度保持相对稳定,不受周边环境温度骤变而受害。另一方面加强温室大棚室温的监测,保证温内苗木不受损失。必要时在苗床上覆盖薄膜,双管齐下,以达到防寒防冻的目的。基地还将从病虫草害预测、农具农机检修、温室大棚检修三方面着手,做好春节期间基地管理工作。

上海植物园科研基地此次冬季养护工作,将为2020年植物引种、驯化、育种与推广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图文:张蕾蕾 审核:肖月娥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