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墨西哥林木育种中心专家访问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2373          字体:【

_DSC9309.jpg

10月2524日,墨西哥林木育种中心Teobaldo Eguiluz教授、Delia Amanda教授、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华建峰研究员一行3人访问了上海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研究人员就林木资源引种驯化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双方合作打下基石。

_DSC9310.jpg

Teobaldo Eguilu教授是墨西哥著名的树木学家、植物保育学家,专注于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致力于林木遗传资源的保护和传承。Teobaldo Eguilu教授一行参观了整个园区,并重点考察了科研中心研究基地和盆景园。双方就研究类群、主要方向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外方对上海植物园园区的精细养护和园貌给予了高度肯定。

_DSC9349.jpg

上海植物园成立于1954年,自建园便一直专注于活植物的收集管理与研究,树木学代表性研究包括木兰类、山茶类和海棠类优良品种的选育与栽培。近年来,上海植物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积极加强与国内外植物园、科研院所交流合作。上海植物园通过此次与墨西哥林木育种中心专家的交流,未来双方将就林木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利用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

图、文:程琳 审核:肖月娥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