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三月玉兰绽,杂交工作忙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量:1945          字体:【

时至三月,正是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的时候,而此时也正是园林科研人员开展杂交工作的时候。

工作照.jpg

玉兰(Yulania denudata)为木兰科玉兰属落叶乔木,花朵洁白芬芳,先花后叶,是早春重要的观赏花木。1983年上海市政府在人民公园、中山公园、复兴公园等11个公园设点,请市民投票评选上海市市花,最后白玉兰因其开花早、花朵朵向上的特点最能代表上海作为先锋城市的铮铮向上的精神而获胜。

玉兰.jpg

目前,上海植物园资源苗圃中大多木兰科的植物都到了花期,为丰富上海市花资源,以及园林绿化花灌木材料,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已经开始了忙碌地杂交工作。近些年来上海植物园一直从事木兰新优品种的选育工作,去年其科研团队参加了“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立项答辩,申报“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在此支持下,上植科研人员将继续努力,以选育适应上海环境的矮生类玉兰新品种为目标开展杂交选育工作,希望将来为市花家族“增丁添口”!

文/图:BYK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