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获得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量:4418          字体:【

2018年11月20至23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承办,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周如雯副理事长,杜雪凌副秘书长莅临会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顾晓君副局长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植保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IMG_0880.JPG

IMG_0882.JPG

本次会议完成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和组织建设的换届;围绕“科学+创新——新时代园林植物保护发展新路径”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地讨论。特邀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杨忠岐,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叶建仁作《生物防治林木病虫害,促进生态文明进度》、《中国松材线虫病流行现状与防控对策》等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专家组对本次参选论文进行了认真地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3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5篇。上海植物园参选论文《无患子长斑蚜(半翅目,斑蚜科)生物学特性研究》获得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第二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该论文由陈连根、毕庆泗、周玲琴、周定瑞、李融梅撰写。

IMG_0822.JPG

《无患子长斑蚜(半翅目,斑蚜科)生物学特性研究》是国内外首次对无患子长斑蚜的生物学特性进行的研究,揭示了无患子长斑蚜的形态特征、世代历期、消长规律等,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

文:陈连根、李融梅 图:李融梅、涂广平 审核:李敏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