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参加2018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量:3637          字体:【

2018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于11月6-8日在武汉召开。大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为主题,旨在探讨植物园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植物园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植物保育等方面的交流。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先生携相关人员前往参会。

3.合影.jpg

1.开幕式.jpg

会议有7场特邀大会报告和52场专题报告,围绕“植物保育的技术与实践”、“环境教育与生态旅游”、“植物园规划设计与建设”、“新时代的新使命”四个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国际植物园协会原主席贺善安先提出新时代中国植物园的使命是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国际植物园协会秘书长黄宏文讲述了近500年来植物园科学的内涵、艺术的外貌、使命的担当;北京植物园园长贺然分享了北京植物园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新作为;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主任张全发以三峡库区为例探讨植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修复等,可谓干货满满。

上海植物园在此次大会上也是收获满满。退休科普专家邬志星获2018年度“中国植物园终身成就奖”,科研人员于凤扬获大会“优秀青年报告奖”。新时代赋予植物园新使命,上海植物园以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园艺引领者为使命。作为植物园人我们始终把科学研究和物种保护作为植物园的重心,同时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


文:龚睿 图:龚睿、网络 审核:宋垚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