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上海科普场馆“自然联盟”资源图谱开发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12-30          浏览量:3395          字体:【

12月30日上午,上海科普场馆“自然联盟”资源图谱开发讨论会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召开。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携科普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科普场馆“自然联盟”由上海自然博物馆牵头组建,通过申请校外联“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校外教育资源开发”项目,联合上海市同类科普场馆组成联盟。联盟以“博物致知、守望自然”为宗旨,计划开展一系列学习、交流、培训、实践等活动,通过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场馆联盟建设和教育人员的培养项目,提升科普场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吸引力;通过馆校合作机制建设,进行青少年校外教育项目库和资源库的建设。

本次会议上,上海自然博物馆介绍了基于自博馆的资源图谱模板。上海昆虫馆介绍了“野外自然探究活动手册”的编撰工作思路。各基地代表参加讨论,提出了对资源图谱模板和自然探究活动手册的意见和建议。在之后的工作中,各单位将分头撰写基于本场馆的特色优势资源,撰写资源图谱和活动手册,并汇总成册。  

2016年,自然联盟已组织过多次讨论会,校外联也组织了部分基地研讨资源图谱。在本次会议上,上海昆虫馆牵头的自然生态类场馆和基地也一起参与研讨,共同推进“自然联盟”的发展。上海植物园同时是两者的成员,而中小学也是科普工作中主要合作的单位之一,推进资源图谱和活动手册的编撰工作将责无旁贷。这两个项目将有助于提高上海植物园科普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图文:赵莺莺  审核:蔡玉珠  责任编辑:黄梅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