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前往窑村进行荷花、睡莲生长状况和性状调查
发布时间:2014-08-19          浏览量:3228          字体:【

2014年8月14-15日,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冷寒冰带领三名实习生前往古猗园基地窑村进行荷花、睡莲生长状况和性状调查。针对“新优荷花睡莲品种种源收集及开发”课题相应要求,进行荷花现开花品种的立叶、开花、结实等基本参数进行调查,睡莲则以品种性状描述为主,突出品种的不同特性。

该课题是由上海古猗园、上海植物园、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共同合作完成。上海植物园作为协作单位,主要通过对新优荷花、睡莲品种的调查和实验,筛选出适应性、观赏性佳的品种,建立荷花和睡莲品种的性状数据库,并加以应用示范,对优质品种、应用模式进行示范和推广。

两天的时间内,在古猗园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已调查荷花品种26种,睡莲品种50种,并已记录、整理完成。针对已开花品种的调查还将继续开展,为课题的完成提供基础资料。


(图文:冷寒冰 审核:吟竹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