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盆景园里最后的秋色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量:4566          字体:【

很多人觉得盆景是个好东西,一年四季常青,而常青的结果就是一年四季都是一个样子,只要打理得当,养护适宜,盆景是没有什么变化的。而事实是,盆景是具有生命的艺术品,一年四季景随时异,尤其是在充满浪漫与金色的秋日里。不同于春季孕育着希望的彩色,深秋浓厚的黄、映衬苍穹清冷的蓝,才是盆景园里最美丽的时节。

秋雨不停,盆景园里一直都不是最好的游览季,但是长期的阴雨却洗净了空气中的雾霾和路面沉积的淤泥。络石盆景、地栽红枫红妆轻裹,把本来郁郁青青的园子生生映出了喜庆;南天竺上果实累累,殷红灿烂;三角枫叶满树鹅黄,欲与银杏试比肩;本是落叶树种的雀梅倒是在隆冬之前隐隐泛出酒红,颇有些炫色的风情。其实盆景园犹如植物园一样,在不同的季节里变现出时令的特色。盆景盆景,盆中之景,而作为活着的艺术品,春观花,夏品叶,秋看果,冬赏形,盆景的美都是随时而变,随心而动的。

北国已经是千里冰封,南方的盆景之园即将迎来最后的秋景。本周四起上海将会转晴,盆景园也将迎来最后的、最美丽的观赏佳期。上海植物园欢迎喜爱摄影、胸怀诗意的朋友们来到盆景园,看看树,赏赏景。

(文:王娟图:蓝风、王娟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