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招募︱暗访夜精灵系列讲座第三讲:夜探社区小花园,暗访城市夜精灵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量:2888          字体:【

上海植物园的“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已在园内开展8年,从去年起该项活动从植物园走进了公园绿地、社区花园,带着小朋友暗访城市夜精灵。那社区版的暗访夜精灵有什么特点呢?

小区里的“暗访夜精灵”.jpg

6月24日下午,6月上海公园“园艺大讲堂”暨暗访夜精灵系列讲座第三讲将在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开讲。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十佳科普使者”、上海植物园资深科普志愿者黄麒通带来本次讲座。

小朋友们与自然导赏员老师们合影.jpg

讲座将带大家去探索:

现今的园林及小区绿化——造景选用的植物、假山等素材对物种的种类及分布的影响。如何分析自家小区或公园的夜观价值。今天的园林管理和夜间观察存在怎样的矛盾?

不同环境下的生物——低矮的灌丛中容易出现螽斯、蝗等经典的直翅目昆虫;树干上较易找到甲虫;而一些蔷薇科的观赏植物,比如海棠、桃等,若在树下发现大量木屑,或许不久将是天牛爆发的时节……不同的植被和造景环境,我们应该对出现的物种抱以怎样的期待?

观察方法——观察的工具,如手电筒,捕虫网,长袖衣裤等。

水池里的蝌蚪已经变成蛙了.jpg

树上的黑蚱蝉.jpg

活动时间:2017年6月24日(周六)下午13:30-14:30。

集合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面对植物大楼正面左手边门进入)

活动流程:

时间

内容

地点

13:15-13:30

签到

植物大楼报告厅

13:30-14:30

科普讲座

植物大楼报告厅

招募对象:自然爱好者(6周岁以上)

招募要求:本期活动开放40个名额,1个名额至多2人(含儿童)参与。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请报名成功的网友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签到。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从各大门口步行前往需约15分钟,请做好时间规划,切勿迟到影响他人。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人数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付款顺序录取前40位学员,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02

讲师简介:

黄麒通1.jpg

黄麒通2.jpg

黄麒通,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植物园科普志愿者领队兼讲师

上海自然博物馆全程讲解志愿者

2017年第四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报名链接:http://www.hdb.com/party/zex1b.html

文:赵莺莺 图:资料图 审核:沈菁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