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缤纷园艺 欢乐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暨2015上海(国际)花展“家庭园艺沙龙系列”第十弹:植物重生记——郁金香种球的奥秘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量:2098          字体:【

郁金香通过鳞茎生长,然后抽叶开花,最后凋谢枯萎。但这并不是一株郁金香的全部生长史——它们为了继续繁衍,除了会在鳞茎中储存营养,在秋天继续萌发外,也会长出小鳞茎,将自己的后代留下,继续另一个生长周期。

不知不觉,去年上海植物园举办的“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已过去6个多月的时间。如今郁金香花早已凋谢,但它们的种球却还深埋在土中,且原本单颗种球还旁生出了几颗小的种球,正等待着“小小园艺家们”翻土挖出,把小的种球掰开还可继续培养,迎接又一年春天的到来。在2015上海(国际)花展“家庭园艺沙龙系列”的最后一期中,园方邀请到了复旦大学的裴鹏老师,带领15组亲子家庭探索郁金香种球的奥秘。

作为“缤纷园艺 欢乐六一”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个充满乐趣性和知识性的儿童节。5月30日至6月1日,上海植物园还将举办儿童节系列的其他活动,欢迎大小朋友前来参加!


【活动时间】

5月30日(周六),下午13:30-15:00,风雨无阻。


【招募对象】

本期活动拟招募15组家庭(每组家庭仅限1大1小或2大1小),不按要求出席者将影响今后活动报名成功率。


【报名方式】

点击下方的链接(微信:点击页面最下方的“阅读原文”)进行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人数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顺序录取前15个家庭,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及时取消报名,否则将影响今后活动报名成功率。


【费用】

活动免费,上海植物园门票自理(票种不限)。


【活动流程】


【讲师介绍】

裴鹏,复旦大学材料工程硕士,从事医学分子生物学等课程教学多年;近年来开设“植物改变生活”等公共选修课,因讲课风格自然亲切,贴近生活,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生活中,他热爱植物和园艺,有丰富的花卉种植与栽培经验,同时热心于自然教育的推广和传播。


报名链接:http://www.hudongba.mobi/recruit/4i1b


(文:cyz 图:资料图 审核:沈菁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