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回顾︱8月自然课堂系列活动之《隐秘在我们身边的自然生灵》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量:2730          字体:【

8月20日下午,上海植物园8月自然课堂活动在植物大楼二楼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为主题《隐秘在我们身边的自然生灵》的知识讲座。

中午开始,大雨突然而至,但这并未影响讲座的“上座率”,大家的学习热情值得敬佩。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给人的印象是川流不息的人群、车水马龙的街道、高耸入云的建筑物......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上海拥有四百余种野生鸟类,十余种野生兽类,二十余种爬行类和十余种两栖类动物,还有数不清的被大家所忽略的小生命,它们共同构成了我们身边的生态系统。

本场讲座的主讲人,来自上海自然博物馆的何鑫博士,将现场听众们带入了上海野生动物的世界,鸟类、两栖类、爬行类、哺乳类、昆虫......大家将这些以前从未留意到或见过却叫不出名字的小动物们都认识了一遍。在座的听众们纷纷感叹:原来上海还有这么多未曾谋面过的动物!

小区的草丛中、公园的树林里、下过雨的池塘边......只要我们有一双善于发现和观察的眼睛,野生动物就在我们身边!

(文/图:翁沛 审核:朱筱靓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