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民间艺术“卧虎藏龙” 时代价值千金难买——上海植物园志愿者地书沙龙书画展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23          浏览量:3863          字体:【

近日,上海植物园志愿者地书沙龙书画展在植物大楼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书画展共计展出地书沙龙协会会员作品上百幅。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同志、徐汇区书画协会主席陈娥同志、上海植物园志愿者地书沙龙协会全体会员出席了书画展的开幕式。

开幕式上,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同志对协会会员为上海植物园“彩虹心桥”志愿者服务基地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由衷地感谢,对学员们在书画方面的造诣表示惊叹,同时,他预祝此次地书沙龙书画展圆满成功。

展览现场,会员们的作品包罗万象,书法正、草、隶、篆兼而有之,笔走龙蛇、跌宕遒丽,行笔老辣,线条变化多端,彰显出深厚的功底;画作妙笔丹青、曲婉灵动,也无一不让人感到绘画者的技艺娴熟。作品中有抒发爱国情怀的,有倡导世界和平的,更有畅想美好未来的,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驻足观看。而穿插在展品之间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表达出剪纸的创作者对生活、对自然的认识和感悟,让人不经为之动容。

上海植物园志愿者地书沙龙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得到了上海植物园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园方常年为协会会员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而协会会员在活动的同时,以志愿者的身份积极配合上海植物园开展学习和服务工作,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曾经不起眼的地书活动,在双方的努力下,在植物园内“复兴”,不仅让社区居民体验了多样化的学习,也让老年人的生活别有一番滋味,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一切在深厚的文化底蕴上赋予了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5日,还在等什么,赶快来上海植物园,让我们畅游在笔墨与线条的海洋,一起涨“姿势”吧!

(图文:张雯雯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